地產大亨任志強引熱議 中共與中國之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8 日訊】中國的「十一」長假結束。這個十一假期,包括大陸地產大亨任志強,法學教授賀衛方等人,都接力呼應,掀起「中共不等於中國」的討論,是不是接下來中國政局改變的風向球?帶您了解。

中共建政66年,大陸多位知名人士接力熱議,中共和中國之分。

「十一」當天,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賀衛方發帖說,「既然說祖國歷史悠久,文明燦爛,那就絕對不是這個剛剛60多年的國。」

律師陳有西呼應,「祖國66華誕,5千文明在外星?矯情宣傳不要落入歷史虛無主義謬誤。」

緊隨其後,10月2號,大陸地產大亨任志強,在他有3000萬粉絲的新浪微博上發表文章說,中國是個有著千年文化傳統的國家,每一段統治者的變化過程,都是這個國家歷史的一部分。必須讓所有中國人知道,1949年10月1號,不是新的國家產生,而是一個新的政府產生。

任志強的文章,在幾小時內,吸引超過10萬人次點擊。中共強調的「執政合法性」,也再次遭遇強烈質疑。

而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今年9月也曾首次公開討論這一話題,顯示中共自身也已意識到強烈危機。

而任志強曾自曝,王岐山是其初中輔導員,兩人至今保持聯繫。也因此引起部分外媒解讀,任志強的言論,是否具有政治背景。

陳破空:「我們看這個大閱兵之後,王岐山也在談中共的合法性問題。雖然他是替中共的合法性辯護,但實際上是開創了一個討論中共合法還是不合法的話題。所以,王岐山是有意還是無意開創的這個話題,還有待觀察。」

從今年初開始,多位西方專家,先後在華爾街日報等權威媒體撰文,釋放中共進入末途,中共即將崩潰論,並解讀了導致中共走向崩潰的原因。

不過資深中國問題學者認為,中共走向崩潰,最重要原因是《九評共產黨》一書2004年發表,完整解析了中共本質和竄政的歷史,引起海內外華人持續熱議:愛國不等於愛黨,中共不等於中國,持續11年至今,已引起超過2億1千萬華人,退出中共。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中共的崩潰,我們說不是中國的崩潰,這個一定要搞清楚。最大的動亂很可能是來自中共抗拒滅亡,自從《九評共產黨》出來以後,推動的退黨大潮,實際上是真正解體中共,使中共崩潰的內部的因素,最重要的因素。越多的人拋棄中共的話,中國越容易和平轉型,越不容易在中共崩潰的時候引起動亂。」

中共不等於中國,言論接力還在繼續。原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隨後撰文說,「在我,祖國和鄉土是同義詞,是我的感情之所在,不依政治或政權之類有時間性的因素而推移。」正呼應了之前賀衛方的說法:「朝廷如流水,故國河長在」。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