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雙橡園雙十酒會 掛中華民國國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9 日訊】在海外,也有慶祝雙十國慶的活動。台灣駐美代表處在華府雙橡園舉辦中華民國104年雙十國慶酒會。包括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及10多位美國現任國會議 員都到場祝賀。

華府雙橡園主樓上高挂中華民國國徽及中美兩國國旗。美國政要、學者及僑學界代表近3000人出席了駐美代表處在雙橡園內舉辦的雙十國慶酒會。

當晚有10多位美國國會議員到場,其中還有議員以中文致詞,展現對台灣的友好情誼。

美國會議員邵建隆:「非常榮幸你們邀請我參加這個很特別的典禮,台灣的雙十節。」

美國會外委會主席 羅伊斯:「如果我們要通過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我們希望台灣能夠加入其中。」

為紀念抗戰結束及台灣光復70週年,雙橡園內特別佈置有抗戰中,美國援華飛虎隊所駕駛的戰機模型。小羅斯福總統的孫子大衛‧羅斯福還向瀋呂巡贈送了其祖父在二戰中籤署的支援中華民國對日作戰的文件副本。馬里蘭州州長夫人金有美也送來州長簽發的褒獎狀。

美國在臺協會理事主席 薄瑞光:「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棒的晚會,一切都非常有序。」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瀋呂巡:「我個人參加這麼多的國慶酒會,沒有一次程序這麼長,但也沒有一次有這麼多的國會議員來給我們捧場道賀,非常感謝他們。」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