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孝賢出席紐約電影節 暢談華語片願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9 日訊】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的侯孝賢,參加紐約電影節活動,不僅暢談從影42年來的心路歷程,對於華語電影的未來,侯孝賢希望政府在教育好好扎根,從小培養孩童對文學及電影的興趣和敏銳。

記者:今天台灣知名導演侯孝賢來到紐約,他談了很多關於台灣電影生態的感觸與未來發展。

導演 侯孝賢:「他們現在年輕導演最大的困擾就是,他現在不賣錢,他下面的片子沒辦法拍,所以他不得不往那上面走。但你商業電影拍久了,你就會被那個走,你永遠被牽著走,你哪一天想改變,可以,你可能要紅到一個地步,你才有credit來拍一個藝術片,但是我告訴你那時候已經不會拍了,坦白跟你講,絕對不會拍了。」

對於台灣電影未來的發展,侯導希望整個體制能從教育開始做起。

導演 侯孝賢:「我跟很多地方講過,甚至於總統府也講過,那時候教育部也在,我說能不能把電影給小朋友從小就開始看,譬如說像法國一樣,她有很多選出來的片子,多久看一次。」

談到選角的方式,侯導有自己的一套做法。

導演 侯孝賢:「我不會去找一個什麼什麼那種,哪怕他演的再好再好,對我來講還是不夠。因為他們本身的人的行為,跟他們所有對外的表露出來的,他們的準則,你就可以感覺到他們是不是可能做到什麼。」

侯導也已經點名他心中的女主角舒淇接演下一部新片。

新唐人記者 莊翊晨、宋昇樺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