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最後一次國慶演說 強調沒有親中賣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0 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看到,今天是中華民國104歲的生日。也是馬總統任內最後一次發表國慶演說。馬總統說,過去七年兩岸政策沒有親中,也沒有賣台,呼籲下屆領導,應該遵循九二共識,才能維持兩岸現狀,似乎喊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必須遵守「九二共識」。

朝野政黨領袖罕見共同出席國慶典禮,馬總統最後一次發表國慶演說,花了相當篇幅,說明他的兩岸政績。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持現狀已經成為臺灣共識;在座朝野政黨的領袖,也都不約而同支持維持現狀,確實相當難得,這也再次證明政府七年來的兩岸政策,不但沒有親中賣臺,或矮化主權,反而成為民意的主流。」

馬總統強調兩岸維持現狀,必須以九二共識為本,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喊話意味濃厚,因為蔡英文的兩岸主張,就是維持現狀。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在兩岸關係獲得了可觀的成果,但是,這個現狀,未來能夠維持嗎?坦白說,我確實很憂慮。如果沒有九二共識,維持現狀就只是一句口號、一句空話,不可能具體落實,也不可能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今年雙十國慶,正逢抗戰70週年,馬總統也回應對岸提出兩岸共寫歷史。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大陸當局最近就抗戰歷史提出共享史料、共寫史書的建議,我們抱持開放的態度。我們願意在對等互惠、檔案公開、不設禁區、自由研究的原則之下進 行,而且不排除外國學者專家的參與。我們相信雙方如能誠實面對歷史,將拉近兩岸人民距離,有助兩岸和平發展。」

最後一次國慶演說,馬總統將重點放在兩岸關係,甚至頻頻向下任喊話,而民進黨則回應,馬總統與人民感受的落差有多大,社會自有評價,認為明年新的國家方向,應該由新民意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輝堯 曾奕豪 張芝瑄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