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國歌不唱「吾黨」 和朱.柱暖互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0 日訊】今天上午的國慶典禮,幾大黨總統候選人和黨主席,統統坐在一起,原本是競爭對手的,也都在這天,卸下選戰攻防,互動熱絡。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也在台上開唱中華民國國歌,只是這國歌,好像少了兩個字。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三民主義…所宗。」

技巧性迴避「吾黨」,蔡英文首次以民進黨主席身分,出席中華民國國慶大典,喊話和解包容,但唱到國歌「吾黨」這兩字,就是不見蔡英文,開金口。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頭兩句會唱嗎?)阿你等一下就知道了嘛。那大家也可以用他們不同的方式來表達,不過正式的國歌還是正式的國歌啦。」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好像跳過吾黨兩個字)我沒有這麼注意聽,我想來參加國慶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一個國家的慶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洪秀柱:「唱國歌當然要大聲唱,也沒什麼特別大或特別小,就是正常就是要唱啊。」

在蔡英文後方,洪秀柱大聲唱國歌,而蔡英文一見到洪秀柱,先握握手,再拍拍肩,洪秀柱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禮貌性互動後,回頭又見蔡英文搭肩,兩人微笑互看兩秒,暫且收起選戰火藥。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洪秀柱:「(會不會跟蔡主席來打招呼?)當然會啦,一個禮貌嘛,當然要打招呼,又不是仇人對不對。」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會碰到滿多在政治上一起工作的人,我也希望說有這個機會跟他們打個招呼吧。」

洪秀柱還在寒暄,蔡英文就轉頭跟朱立倫咬耳朵,兩大政黨主席互動熱絡,都希望朝野良性互動,向上提升台灣民主。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也聊了一下TPP的問題,那我在國民黨中常會提到這個問題,我希望我們朝野一起努力,不管是TPP或者是其他的經貿合作協定,不管是這個服貿、貨貿,都是希望大家一起來努力。」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希望從這次開始,以後在野黨是不是要參加國慶慶典,就不會再是一個議題。」

大陣仗帶來23位黨籍立委,縣市首長,和黨務主管,民進黨喊和解,用行動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也一直待到總統馬英九國慶文告結束後,才紛紛離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輝堯 曾奕豪 張芝瑄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