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淨景美領唱國歌 4校金釵亮眼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每年的國慶亮點,除了政治人物互動之外,最吸睛的就是表演節目了,今年是由三軍聯合樂儀隊開場,而國歌領唱由舉重國手許淑淨及景美女中拔河隊擔任,更有雷虎小組飛越觀禮台。除了表演外,典禮上的四校聯合金釵、金帥,都非常引人注目。

整齊的口號及動作,女生穿著亮眼的紅色旗袍、男生莊重西裝,國慶金釵、金帥一字排開,是典禮上最吸晴的畫面。特別的是,今年的金釵、金帥是由銘傳、台北大學、台北教育大學及中國醫藥大學,四所學校聯合組成。

國慶金釵 陳琍琪:「我們非常榮幸可以代表中國醫藥大學來到這邊,然後每位同學都非常緊張,但是也非常開心。」

國慶金釵 廖曼利:「像針對有其他學校的部份,我們會做好資訊上的對稱,然後讓每一個學校,都可以跟我們有資訊上的平等對稱。」

而服務總統和夫人的國慶金釵,今年由台北大學負責。過去曾在國慶大典上發生遞水給馬總統,卻被夫人周美青瞪的事件。

國慶金釵 劉沛穎:「我們當下會跟總統說,每個人坐位底下都有資料袋,裡面附有杯水,總統可以直接取用。」

四校聯合親善團,大家都戰戰兢兢,觀察來賓的小細節小動作,貼心服務,就是要讓來參加國慶大典的賓客們賓至如歸。

整齊的步伐,搭配高難度槍法及刀法的表演,104年的國慶典禮以三軍儀隊揭開序幕,並結合抗戰勝利70週年為主軸,在行進間變換不同隊型,展現軍容。另外,今年的國歌領唱是由舉重國手許淑淨,及景美女中拔河隊擔任。

國慶表演活動階段,由空軍雷虎小組以「大雁隊形」搭配紅藍白三色彩煙,飛越觀禮台。今年表演活動中,台灣戲曲學院學生,乘坐大汽球在空中表演彩帶舞,相當精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姿吟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