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最後國慶演說 外媒關注兩岸論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0 日訊】今天是總統馬英九,最後一次的國慶演說。國際媒體格外聚焦馬總統的兩岸論述,帶您瞭解。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在兩岸關係獲得了可觀的成果,但是,這個現狀,未來能夠維持嗎?」

總統馬英九最後一次國慶演說,多次強調兩岸要「維持現狀」。美國媒體ABC和FOX引用美聯社報導,說「儘管國內對中共領導層的不滿持續高漲,親中的台灣總統,告誡繼任總統,延續符合北京條件的對話,即兩岸同屬一中。」

高舉退回服貿標語,《悉尼早報》放上太陽花學運學生照片,報導「自從馬英九在2012年二次執政之後,公眾對馬先生領導的國民黨的不滿就持續上升,台灣選民對經濟急遽下滑感到焦慮,也對國民黨追求更緊密的兩岸關係感到不安與缺乏透明。」並說,「中國經濟放緩已經嚴重影響台灣」,台灣今年已經陷入GDP保1 保衛戰。

馬英九最後一次國慶演說,外媒高度預期政黨輪替,兩岸未來,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