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偉盃全國書法比賽 二林工商盛大舉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0 日訊】連續舉辦第四屆的富偉盃全國書法比賽,今年共有900人報名,最後選出240人,不分年齡,第一次以同時揮毫的方式,在彰化縣二林工商活動中心,進行決賽,富偉盃全國書法比賽創辦人、同時也是彰化在地知名精機公司董事長蕭文龍,也特別前往,為參賽者加油打氣。

屏氣凝神,一氣呵成,來自全台240位書法參賽者,不分男女、年幼老少,在彰化縣二林工商活動中心,第一次同時提筆進行決賽,場面盛大。

國小中年級組參賽者 尋亭榕:「(跟這麼多人一起寫毛筆會不會緊張)不會。」

國小高年級組參賽者 張佳薇:「(喜歡寫書法嗎)嗯,(為甚麼喜歡寫)因為書法是我的興趣。可以修身養性。」

參賽者家長 尋先生:「讓她寫書法最主要是希望說,在她國小一些作業來講的話,字體能夠寫的更工整一點,利用書法來加強她一個字體的工整性這樣子。」

今年共有900人報名參賽,組別包括國小中年級、社會組到長青組等6個組別,年齡層涵蓋9歲到91歲,以現場發放題目的方式進行決賽,主辦單位特別選擇突顯彰化特色詩詞,讓參賽者在書寫的同時,體會彰化的美好。

彰化縣書法學會理事長 廖明亮:「這一次的一個書法比賽,除了我們是在推廣書法之外,我們也希望把我們彰化縣的,特色,向國內國外,做一個宣導。」

富偉盃全國書法比賽創辦人 蕭文龍:「透過這個比賽我們希望,能夠弘揚我們固有的文化,把書法帶到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裡面。」

富偉盃全國書法比賽,由彰化在地知名精機公司董事長蕭文龍創辦,以書法藝術作為比賽主題,連續四年,不遺餘力,同時也是國際獅子會300-C3區總監的蕭文龍,今年更號召獅友們,擔任比賽志工。

彰化縣副縣長 陳善報:「那企業跟我們公益社團結合,在透過我們獅子會很多,獅兄獅姐大家來共同來參與,提供服務,可以說是一個,公益結合社會的一個,最佳的這個榜樣。」

彰化縣二林工商校長 陳志福:「帶動整個社會教育的功能,讓每一個家庭,學校都更加重視我們,這個人文藝術的修養,也發揮學校,環境教育的功能。」

富偉盃全國書法比賽,宗旨為弘揚書法藝術,扎根書法美學,延續推動地區文化教育,培育藝文人才,今年,參賽選手水準提升,比賽規模更勝以往。

彰化縣副縣長 陳善報:「這個比賽的水準非常高,能在這個比賽獲獎的話,我想對每個參賽選手來講,都是一項肯定。」

富偉盃全國書法比賽創辦人 蕭文龍:「希望我們這一次的比賽,能夠得到大家的喜愛,同時也希望,透過這一個比賽,對我們弘揚我們固有文化,有幫助。」

今年各組前三名作品,將與「2015台、日書法交流展」編製專輯,讓亞洲其他國家,也能欣賞到台灣的書法之美,未來,比賽也將朝向國際性發展,吸引更多書法愛好者報名參賽。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陳輝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