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日 反黑箱課綱學生表達訴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1 日訊】昨天(10日)雙十國慶日,全台各地舉辦各式各樣慶祝活動。但是一群反黑箱課綱學生選在高雄中央公園言論廣場集會,表達希望重新審查課綱的訴求,吸引上百民眾圍觀。

高雄反黑箱課綱行動再出發,曾用〈被出賣的台灣〉一書砸向總統馬英九的學生顏銘緯,第一個站上「肥皂箱」發言。

反黑箱課綱學生 顏銘緯:「今天這個課綱是一種中華民國殖民式的課綱,我們要打破這種課綱,所以我們今天再次站出來,然後站出來的原因還有就是,現在的政府,現在的國民黨政府都沒有回應我們學生的訴求。」

反黑箱課綱學生 李孟祐:「利用這個假日,我們要繼續讓我們七月底的反課綱行動,然後讓繼續延續到現在。」

反黑箱課綱運動主要針對兩大爭議,內容方面是中國化、去台灣化、反民主自由思想等,程序方面包含,以非本科專業人士擔任課綱委員,抗議學生提出重審課綱訴求。

民眾:「我希望教育可以給學生正確的,真實的東西,如果是錯誤的洗腦式的話,那我反對。」

反黑箱課綱學生 李孟祐:「以後再更審課綱的時候,可以廣邀各界大學教授、專業人士來審新的課綱,不要有任何的統獨背景。」

在新課綱尚未廢除狀況下,由各縣市長自行決定高中課綱。基隆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嘉義縣市、台南市、彰化、雲林、屏東和澎湖縣延用舊課綱;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新竹縣、苗栗、台東和金門縣則新舊並行,僅南投縣單獨使用新微調課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