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不老節」啟動 高齡長者秀不老活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1 日訊】專為高齡長者打造的「宜蘭不老節」活動,一連10天,到18日止,在宜蘭運動公園啟動,今年以「不老頑童」為主題,希望帶給銀髮長輩不老活力、繼續築夢。

「宜蘭不老節」活動,9日在宜蘭運動公園啟動揭幕,開幕當天的表演中,高齡長者們都展現不凡的活力,不管是什麼樣的角色,我們都是銀色舞台上最亮眼的那顆星。

宜蘭縣長 林聰賢:「宜蘭我們已經進入高齡化的社會,老年人口超過14%,所以我們每年為高齡友善城市所建構的指標,也希望讓每一個宜蘭縣的老人家都能夠「行動不老 心境不老 夢想不老」。」

揭幕當天的踩街活動,由近90個隊伍,2500多人參加,遊行隊伍一點也不受下雨影響,酷阿公和酷阿嬤們使出渾身創意打扮熱鬧進場,炒熱開幕氣氛也抓住了在場所有人的目光。

蘭陽老人福利協進會總幹事 郭麗華:「她很早就出門,七點多就來了。林芒阿姨…妳今天心情有歡喜嗎?」

九十一歲阿嬤 方林芒:「有啊…勁歡喜!」

匏崙社區理事長 許金壽:「我們這都80幾歲的,加起來上千歲了。我們匏崙社區因為地形像瓠瓜,我們也生產很多瓠瓜,所以就用瓠瓜做我們的主題。」

今年以「不老頑童」為主題的不老節 ,安排了一系列的趣味主題活動及圓夢體驗;快90歲卻從小都沒玩過棒球的阿公,今年也要當個棒球頑童,組一支KANO也檔不住不老隊伍。

員山鄉大黃蜂棒球領隊 游振孝:「我們是要得到健康和快樂,輸贏不要緊啦,健康快樂就是我們目的。」

宜蘭不老節不老歌:「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 越來越春風。」

青春熱情的不老活力,已經啟動,趁這秋高氣爽重陽敬老節的前夕,加入「不老頑童」的行列,繼續築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吳富國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