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環保熊 客家文化嘉年華搶先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1 日訊】新竹縣即將舉辦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其中有一個與台南市一起合作的「環保熊熊花園」,深受小朋友喜愛,還吸引即將步入禮堂的新人,在這裡拍婚紗。

穿著禮服,擺出各種姿勢,準新人幸福洋溢地拍婚紗照,仔細一看,新娘子背後是各種造型的熊偶,有拉小提琴的台灣黑熊,也有抱著小寶寶的貓熊,毛茸茸的質感好可愛,吸引大小朋友,開心地拍照留念。

小朋友:「熊熊有很可愛。」

小朋友:「覺得很開心。」

台南市環保局管理科專員 陳嘉惠:「回收的蚵架的保麗龍當原型,然後再加上回收紙、紙袋,打成漿,浸泡之後打成漿,加上保麗龍膠、萬能膠等等,然後再塑型。那它最重要、最難的就是挑毛。」

原來,這38隻造型可愛的熊偶是來自台南,利用廢棄的資材重製成的環保熊,是十月中登場的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的其中一項綠色創意。

新竹縣政府環保局長 黃士漢:「透過這次的活動,將客家的傳統的精神跟美德,利用新的環保的這些科技,然後做一個新的藍色經濟。」

不只有觀賞價值,也很能代表勤儉惜物的客家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