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重陽節 表揚85歲長者終身學習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1 日訊】重陽節前夕,為了讓高齡長者度過不一樣的佳節,高雄市社會局選在美麗島站光之穹頂舉辦音樂會,透過經典老歌和趣味豐富的樂器演奏,吸引數百位民眾到場聆聽。

開場由BALAKAN非洲鼓樂團揭開音樂會序幕,金杯鼓和低音大鼓加上舞蹈的對話,撞擊出活力、撼動人心的感動。

BALAKAN非洲鼓樂團團員 游舒婷:「成立這個鼓團希望說帶給我們高雄市民,有更多更多來學習西非的文化,然後讓我們的鼓聲可以傳遍整個海洋城市。」

為慶祝高雄市長青學苑成立十週年,選在聞名國際的美麗島站光之穹頂,舉辦樂齡青春音樂會,並頒發特別學習獎給85歲以上長者,表揚他們展現終身學習的精神。

95歲特別學習獎得主 潘國材:「一年又一年,你不去的話,老同學就會想念你,會來叫你去,所以我十幾年了,一定要去(上課)。」

這場音樂會邀請非洲鼓樂團、中山大學弦樂團、藝人康弘、林聖雄吉他合奏團和樂齡口琴班等接力上台,演奏數十首經典懷舊歌曲,讓現場長輩們重溫年輕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