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忙族」過度玩3C 小心眼病上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1 日訊】據眼科醫學會調查,台灣人每天平均盯螢幕時間約8.4小時,比2007年的5.3小時,增加了將近1.6倍。眼科醫師說,白內障、青光眼、視網膜病變等,都跟長時間過度使用3C產品有關。

盯電腦、玩平板、滑手機、LINE、臉書問候不完;休息、聊天、看影片也都離不開3C產品。台灣人「眼忙族」增加,導致青壯年提早擁有一對老眼睛。

眼科醫師 汪子揚:「3C產品藍光對於黃斑部的病變,還有白內障的產生,具有一定的影響力,所以如果能的話,盡量避免使用3C產品,或者縮小使用3C產品的時間。」

眼科醫學會訪查2000名民眾,使用3C時間。一般民眾:每天超過8.4小時;20到54歲:過半每天9小時以上;45到55歲:4成每天超過11小時,眼科醫師表示,過度使用眼睛,嚴重的話甚至可能造成青光眼。

眼科醫師 汪子揚:「對3C產品的使用,現在已證實會造成早發性白內障,如果近視增加速度太快,也是造成高度近視的話,青光眼的比率就會隨之上升,這是間接的損害。」

以102年與97年健保資料比較,20到54歲罹患白內障與青光眼人數上升了30%,而且有愈來愈年輕化的趨勢。眼科醫師建議,應該避免長時間、連續性使用3C產品,有眼睛疾病就該及早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