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園籃球隊親臨教學 勉失足學生逆轉勝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1 日訊】籃球是許多青少年喜愛的運動,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特別舉辦「全台少年觀護所籃球教學活動」,日前(7日)巡迴到新竹的誠正中學,特別邀請璞園籃球隊,教學生們籃球技巧,分享他們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終於逆轉勝的球場經驗。

運球、投籃得分,籃球場上學生精神抖擻,用球員親自指導的打球技巧,和老師們一較高下。今年4月,璞園籃球隊在SBL超級籃球聯賽,勇於改正錯誤、奮戰不懈,從落後到勝利,成為連贏三年的冠軍隊伍,激勵這些失足的學生,勇敢面對挫折和挑戰。

璞園籃球隊總教練 麥班達:「第一個是永不放棄,直到比賽還沒結束之前,就是要堅持下去。另外一個就是要看到你的問題在哪裡,然後願意改變,那我們比賽中就是願意改變,知道我們哪裡錯,一樣,不管是生活還是籃球比賽,就是要願意這樣做。」

法務部矯正署誠正中學 學生:「他們就是有永不放棄的信念,然後能夠堅持到最後那一刻,對,我覺得有永不放棄的精神真的很重要。」

法務部矯正署誠正中學 學生:「還沒到最後一刻就不要放棄,因為,所有事情都可能會轉變。在未來就是希望自己,可以跟他們的精神一樣,對啊,不要再像之前這樣渾渾噩噩的。」

明星球員親自指導,從各種暖身動作開始,運球練習、跳躍前腳部應有的標準動作、投籃時手部技巧等等,球員親切耐心的指導,讓學生受益良多。

法務部矯正署誠正中學 學生:「我很開心,因為小時候就很喜歡打籃球了。都沒有受過比較正規的訓練,今天在誠正中學有璞園的球星來,能教我一些基本的動作,我很高興。」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副秘書長 宋守智:「這些青少年都是正值血氣方剛的時候,我們希望藉著這個正規的運動,能夠讓他們體力得到一個宣洩的管道,同時也增進他們的團隊精神。」

透過指導籃球技巧,球員用實際行動展現關懷,幫助學生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也學習勇於修正自身錯誤。讓失足的青少年感受社會的溫暖,給予他們回歸社會的正向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