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角盛產季節 菱角肉粽端上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1 日訊】喜歡吃肉粽的朋友,有沒有吃過菱角肉粽呢?一到台南官田菱角季節,當地業者就會推出菱角肉粽,因為配料特別,吃起來味道特別香Q可口,加上只有秋天才有,吸引不少顧客。

「菱角 香菇 豬肉,蛋黃。」

這是台南官田才有的菱角肉粽,研發者朱媽媽15年前研發出來的,因為採用當地秋天採收的新鮮菱角,加上多種食材,所以吃起來特別香甜。

菱角肉粽業者 朱慶賢:「這種肉粽比普通菱角還好吃,就會鬆會Q。」

菱角肉粽研發者 朱王季嫺:「就這樣用而已,也沒有研究多久,就那時候阿扁當總統,大家吃的覺得好吃,就都會來訂菱角粽。」

朱媽媽一早先把挑好比較硬的新鮮菱角剝殼,再用多種配料下去拌炒均勻,才開始包粽子。

菱角肉粽研發者 朱王季嫺:「加鹽,加香料,加糖這樣子 (為什麼米是那種顏色,花生色),米就加一點醬油,加香料。」

菱角肉粽研發者 朱王季嫺:「(菱角是煮熟的還是生的?)菱角也是生的,我們綁好再下去煮。」

採用古早味柴燒的方式,將綁好的粽子下到水裡滾煮2小時,讓菱角肉粽風味更獨特,但也因為全程都得親手來,讓年紀過七十的朱媽媽感到相當吃力,不敢多接訂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