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啟全轉戰紫光?南亞科:與台塑無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2 日訊】南亞科前總經理高啟全退休,傳出將加入中國紫光集團,引起市場揣測;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對此表示,這是高啟全個人生涯規劃,與台塑集團無關,至於是否涉及競業條款問題,他表示,目前不知道高啟全他(在紫光)的業務範圍。

南亞科舉辦第三季法說會,由新任總經理,李培瑛親自主持,不過媒體還是聚焦,前任總經理高啟全退休案,市場質疑是否可能「帶槍投靠」,甚至台塑放任默許?要求台塑集團,說清楚講明白。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Charles (高啟全)的決定是他個人的生涯規劃,我們尊重,我們也祝福他,同時呢,我們在DRAM產業,台塑企業未來的經營規劃,不會受個人因素、個人離開的因素所影響,沒有所謂的曖昧,至於說外面很多傳說,幾乎其實是跟集團無關的。」

李培瑛澄清,高啟全的離職與集團無關,強調外界揣測是空穴來風。不過據了解,高啟全退休後,仍擔任南亞科董事,同時兼任華亞科董事長,媒體質疑,高啟全的「個人生涯規劃」,不會牽涉競業條款問題嗎?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基本上從經理人角度來講,所有經理人都有保密的合約,以及競業禁止尊重這個規範在裡面,//他的業務範圍,只要不跟南亞的業務範圍有衝突,就沒有(關係),那現在我們完全不知道他的業務範圍。」

高啟全日前在信中提及,退休後將結合兩岸,共同整合全球記憶體版圖,南亞科回應,未來在許可範圍內將審慎評估,不排除與對岸合作可能。至於是否意指與清華紫光集團合作,並未明確告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 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