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今晨19.1度 入秋以來最低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2 日訊】民眾早上起床,有沒有感受到涼意呢?因為東北季風增強,天氣轉涼,甚至宜蘭還出現19.1度的入秋最低溫,不過,偏乾冷的天氣,會持續3天,甚至中部地區在週三(14日),日夜溫差會高達10度,要一直到週四(15日),氣溫才會回升,民眾可得多加件衣服。

灰濛濛的天氣,加上涼風徐徐,一早起床就感受到明顯涼意,路上民眾大多穿著長褲,加件外套,因為東北季風增強,天氣轉涼,入秋以來最低溫下探19度,出現在宜蘭。

氣象局預報員 洪甄聲:「最低溫出現在宜蘭的19.1度,從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整個中部以北到東北部的低溫,大約在19、20度左右,主要是受到北邊比較偏乾涼的空氣下來,所以降雨也是比較明顯趨緩。」

比起過去幾天的陰雨綿綿,週一(12日)天氣乾爽,但是接下來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連續3天,天氣都微涼,12~14日,北部氣溫約在20~28度之間,中部約20~31度,南部維持23~31度,東部則是20~28度,其中中部地區,星期三(14日)溫差最大,低溫21度,高溫卻有31度,日溫溫差高達10度!

氣象局預報員 洪甄聲:「中部地區在後天的高低溫,大概在21到31度左右,這波比較偏涼的空氣,主要就影響到後天,大後天之後,溫度就會略為回升個1、2度左右。」

氣象局提醒,雖然這兩天天氣偏乾冷,但是週四(15日)氣溫回升之後,東半部地區跟北部山區會出現短暫雨,民眾還是記得攜帶雨具,另外關島附近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有機會增強為颱風,甚至有北轉的可能,但是會不會影響台灣,還得再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