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千代蘭 親子創意花束初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2 日訊】屏東竹田盛產蘭花,現在正是千代蘭的開花季節,有蘭花園業者開放園區參觀,並且推出花束製作教學,許多遊客利用週末假期帶著家人一同出遊賞花,體驗製作花束的樂趣。

蘭園主人 黃祝英:「要這樣包好了以後,這個要抓到中間,角要抓到漂亮,這個角要有點皺紋。」

繽紛多彩的千代蘭,加上幾株七里香妝點,再用金色紙包裝,最後繫上漂亮的蝴蝶結,一束嬌豔的千代蘭花束就完成了,不論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

小朋友:「很有趣,因為第一次體驗,然後就有點不一樣的感覺。」

遊客 黃小姐:「來到這邊,覺得心情很舒爽,美麗的花,讓人陶醉。」

千代蘭適合在高溫環境生長,耐旱性強,在製作花束或擺盆時,只要注意一些小訣竅,就能保持花朵的新鮮度。

蘭園主人 黃祝英:「切的傷口,馬上就給它,不要給它乾燥,保持給它吸水、吸水,水裡面就多加一點點糖分,給它供給營養。」

採網室栽培的千代蘭,是萬代蘭和百代蘭的雜交種,植枝比萬代蘭小,一年四季都會開花,花期更長達2~3個月。

蘭園主人 黃祝英:「萬代(蘭)它是圓的,它的花瓣完全圓的,瓣與瓣之間沒有空間,它是圓的、密合的,整朵圓圓的,沒有這空間;千代(蘭)是稜形狀的、它有這個空間。」

花色繽紛悅目的千代蘭,吸引遊客;而透過花束的製作活動,不僅讓小朋友體驗製作花束的樂趣,更拉近親子間的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