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資參股IC設計? 經濟部:未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3 日訊】有平面媒體報導,經濟部提出研擬開放,中資「參股」台灣IC設計公司,引起各界關注,質疑可能加速紅潮侵襲,甚至影響半導體龍頭的聯發科,形同引狼入室?對此,經濟部方面駁斥報導,表示依照現行規定,IC設計產業,仍屬於禁止中資參股項目。

工業局副局長 呂正華:「陸資來台不能興設IC設計的公司,也不能同業之間的這種參股併購,那業者有些希望是覺得說,是上下游供應鏈之間的關係,是可以做更緊密的一個合作,那這些意見我們就會持續聽取這樣業者的意見來做政策規劃,但是目前這是在研議過程中,研議沒有說要開放,我們也沒有接獲IC設計公司的申請,說要去大陸陸資來參股。」

經濟部趕忙強調,並未開放中資參股IC設計產業,不過,依照現行投資許可辦法,政府已經開放了,積體電路製造與半導體封測的中資大門,限制只有不能具備控制能力,而且,經專案審查過關才可進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