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五金展登場 手工具精品化吸引買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3 日訊】連續3年在台中舉辦的台灣五金展,2015年展出正式登場,參展廠商從去年340家增加到382家,台灣手工具公會理事長說,雖然全球景氣不明朗,但台灣手工具的好品質和創意仍吸引許多國外買主參觀。

1.5公分厚的不鏽鋼片,剪起來跟剪紙一樣輕鬆,再試試較軟的紙張,布手套,銳利的刀刃輕鬆剪下。裝上電池的螺絲槍,省力還能自動補充螺絲釘,單手就能操控。

手工具業者業務經理 李明德:「傳統活動板手,使用一次以後,拿出來再來一次」

不同於傳統費時費力,多了小機關,可連續轉動板手,創新、好品質的台灣產品,吸引國外買主。

手工具業者業務經理 李明德:「材料跟熱處理方面呢,有做比較嚴格的一個程序,所以它在扭力上的表現,以國際標準10之2號來講,是10.5牛頓米,我們的大概可達到25牛頓米,所以它的品質,是我們所保證的。」

外國買家 Sharad Aggarwal:「你可以見到很多台灣的廠商齊聚一堂,而且台灣的品質總是比中國大陸好。」

除了創新,手工具的材質和耐用度也大幅提升;據統計,去年台灣手工具總出口值超過1000億元,較前年成長6.2%,而今年1到5月,出口值仍比去年同期成長2.6%,在不景氣的年代,逆勢成長。

台灣手工具同業公會理事長 吳傳福:「台灣限於人力的關係,限於土地廠房等等這些的關係,我們的規模當然沒有像大陸那麼大,但是我們要發展的是一個精品、高價值,所以朝向高值化是我們追求的目標。」

台中市長 林佳龍:「台中做為我們手工具,將近有七成以上的產值的一個產業聚落,是最適合來辦,我們台灣的五金展。」

台灣五金展連續三年在台中舉辦,去年超過340家廠商參展,今年擴大邀請382家廠商,展出550個攤位。在全球景氣低迷的情況,台灣手工具走向精品化發展,確保國際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