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中國與台灣命運的關係(三)

辛灝年:二個中國與台灣命運的關係

演講精華

導言

中華民國在臺灣,繼承了中華傳統文化,又吸收近代西方文明,成爲先進的民主國家之一;而佔據大陸的中共政權,則是外來的馬列思想在中國復辟獨裁的暴力統治,是人類文明史上的落後和倒退。臺灣人民要有信心,與大陸民衆站在一起,用民主對抗中共專制,臺灣前途才有保障。

 

沒有共產黨 就沒有台獨問題

辛灝年讚賞台灣堅守民主之餘,也不忘提醒現存的某些傾向,可能造成的危機。第一個傾向是有一批愛中華民國、愛孫中山的人,禁不住共產黨的糖衣炮彈。他們寧肯把臺灣送給共產黨,也不送給「臺獨」。他強調,這樣不但不能買到大陸人民的好,而且會葬送臺灣人民。國民黨人們,如果連中華民國和「三民主義」都可以賣,那就是對自己歷史和黨魂的背叛。

「第二個傾向『臺獨』,是個破碎的夢」,辛灝年表示,「除了引爆族群鬥爭,搞得共產黨舉起「民族主義」大旗,到處統戰以外,你走不出去的。「臺獨問題」實際上是中共在大陸的專制統治和兩岸分裂分治的結果,沒了中國共產黨,就沒有臺獨問題,一切將會迎刃而解。

 

給台灣的中肯建議

辛灝年給台灣的建議是,對內-化解族群和「藍綠」對立,堅守中華民國的國號和憲政法統;對外-支持大陸人民解體中共暴政,台灣的未來也才真正有保障。大陸老百姓對中共政權極端不滿,每天全國至少有兩萬起暴動事件,中共必將崩潰,臺灣前途的「上策就是和中國人民形成反共陣線。

「臺灣已成為先進的民主地區」,他認為不應苟且偷安、偏安一隅,否則就經不起中共的脅迫。辛灝年建議「臺灣與中國大陸人民在感情上,聯繫在一起,一起來協助中國走向民主,對抗中共專制對兩岸民主的威脅,也就是捍衛中華民國、保護臺灣人民,反制中共威脅的最好方式」。

 

辛灝年簡介

旅居美國的大陸知名學者、歷史學家辛灝年教授,今年67歲。辛灝年是大陸「民國熱」的推動者,也是海外「光復民國(大陸)工作委員會」組織的創辦人,著有歷史巨作《誰是新中國》、《最後的侮辱》,並在臺灣出版新書《中國命運與臺灣前途》。辛灝年先生在北美洲、歐洲及澳洲的巡迴演講「誰是新中國」,曾掀起熱烈迴響;相關視頻,可瀏覽新唐人官網《透視中國》辛灝年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