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人力結構需求 台美大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3 日訊】物聯網成為下一個世代的產業關鍵字,台灣企業也積極布局發展。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在台灣物聯網相關職缺當中,有將近一半偏向硬體,反觀美國,需要的硬體人才只有一成。

物聯網時代即將來臨,各大企業搶人才。根據人力銀行第二季資料,「物聯應用」工作機會雖然只有大概3000個,但兩年來增幅高達 327%,高於同期全體工作增幅 45%。

樺漢總經理 朱復銓 (2015.10.8 ):「所有國外客戶都很清楚,工業電腦找台灣就不會錯了,很清楚。」

根據人力銀行觀察,在台灣物聯網相關職缺當中,有將近一半偏向硬體,不到 2 成屬於產品開發和專案管理;美國則是相反,將近 4 成的物聯工作屬於產品開發與應用創新,只有 1 成要找硬體人才。

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2015.5.28 ):「今天我很興奮的宣佈,我們的新項目,Brillo,這是一個深層的作業系統,為物聯網所設計。」

不過,從人才需求可以發現,美國企業多半喜歡創新冒險,而台灣的公司則偏向於製造代工。也由於,製造代工偏向產業後段,而非帶動整體產業的火車頭,利潤較薄,將會是台灣物聯網產業,未來能否整體提升的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