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展望後市 業界大老樂觀看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3 日訊】第九屆台灣太陽能光電展即將登場,多家業界大老今天出席活動,暢談太陽能產業前景,由於產業供過於求的情況已經緩解,普遍對於下半年及 明年展望,表示樂觀。

太陽能產業大老一字排開,難得臉上掛滿笑容,因為歷經雙反風暴的太陽能產業,終於熬出頭了,大家異口同聲表示,下半年太陽能產業將慢慢好轉。

昱晶總經理 潘文輝:「2010年以前我們在天堂,2011年到2013年好不容易爬回人間,去年又來了一個雙反,我們又掉到地獄去了,最近又慢慢恢復,大概下半年開始恢復,希望開始能賺錢。」

茂迪執行長 張秉衡:「早年的這種盲目投資的現象,現在看不太見了,還是有持續的擴張,但是擴張的理性度,相對而言比以前高的非常多,大家都非常謹慎,//所以產業面來講,現在供需其實是相當的穩定。」

根據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統計,今年台灣全年度產值估計達新台幣1848億元,整體雖然衰退4.1%,但歷經美國雙反調查最終裁決公布後,需求逐漸回升,新興市場成長動能越加明顯,預期太陽能全球安裝量,在2016年將從40GW成長到58GW。

碩禾總經理 黃文瑞:「大陸以外,實際上還有包括印度還有美國市場,其實都是相當的好,未來幾年,至少是到明年,至少還是成長至少20%。」

中美晶總經理 徐秀蘭:「那現在基本上已經進到太陽能的PV2.0的世代,所有人做甚麼投資都更理智,很多國家補助也更理智。」

太陽能產業終於從谷底回升,大老們樂觀看待產業景氣,預估持續維持高度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