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若辭新北市長 中選會:仍可參加補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4 日訊】國民黨週六(17日)就要舉行臨 時全代會換柱,改由新北市長朱立倫出馬,但民進黨立委今天(14日)一問,才知道如果朱立倫請辭新北市長參選總統,新北市補選就要花1億6000萬,而且朱立倫如果沒選上總統,還有資格,再參加新北市長補選。

質詢中選會主委劉義周,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拿朱立倫做文章。

中選會主委 劉義周 vs. 立委 莊瑞雄:

「近年來,第一人,身兼黨主席,又身兼市長,又身兼總統參選人的三重身分,也就是說這個屁股有夠大,屁股大到可以同時坐好多位置。」

挖苦朱立倫一頓後,莊瑞雄接著要出考題了。

中選會主委 劉義周 vs. 立委 莊瑞雄:

「如果哪一天朱立倫做夢夢到他帶職參選總統,哇,太愧對國家,對不起人民,所以他決定要辭掉新北市長,好了,你的問題就來啦,三個月要補選呢。」

中選會選務處長 莊國祥 vs. 立委 莊瑞雄:

「我們選務的準備,大概最快大概兩個月左右就可以來辦,所以一定要兩個月的時間給你就對啦,辦大概兩個月左右。」

如果朱立倫請辭新北市長,補選只要2個月作業時間,趕得上合併2016年1月16日大選,但是莊瑞雄又有問題了。

中選會主委 劉義周 vs. 立委 莊瑞雄:

「他現在不辭,可是當民意的壓力很大,大到一月分,突然跟你說,啊辭掉啦,所有的壓力太大啦,主委呀,那這樣後來就有趣了,再來辭掉也是要補選對吧,補選後他可以參加補選嗎,這個問題依現在的法律是可以,因為同一屆。」

中選會主委 劉義周 vs. 立委 李俊俋:

「換句話說,朱立倫如果不辭職,就是臉皮厚到底,朱立倫如果辭職,後來補選,他也參加補選,那更是厚到底,不是這樣嗎,補選一次新北市的市長,大概要開銷多少,選委會來講,1億6000萬,1億6000萬,單獨舉行,所以搞了半天讓朱立倫玩一玩就好了,反正我們花這麼多錢,老百姓的錢我們的納稅錢,搞了半天,不是洪秀柱 不是洪秀柱,是我是我,我選總統,我又輸了,不是不是,我要做好做滿,我繼續選新北市長,我就浪費候選人,浪費我們的納稅人,又浪費了1億6000萬,沒有錯嘛。」

補選一次要花1億6000萬,而且因為視為同一屆,所以朱立倫還可以參加補選,民進黨立委連番上陣,拷問中選會,要凸顯國民黨柱下朱上,恐怕才是問題的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