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矽戀明決戰 看郭台銘產業布局腳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4 日訊】矽品臨時股東會明天將如期召開,矽品 "公司派" 能否順利引進 鴻海成為大股東,來反制 日月光,已經成為外界關注焦點,而我們也要帶您來看到,鴻矽戀中的關鍵人物,他就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他最近的產業布局可說絲毫不停歇,除了鞏固既有手機領域,下一個目標,郭董要的是打造印度製造的一條龍。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2015.9.16):「我們是可以控制這一個局面,而且我們會是一個最終的Winner(贏家)。」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聯手矽品,對決日月光,股權爭奪戰的戲碼,15號臨時股東會見真章,如果順利郭董將一舉成為矽品最大股東,順勢插足蘋果Sip封測領域,擴大半導體產業優勢。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2015.9.16):「它是一個大家,是一個垂直整合的一個綜效,為什麼我曾經講過,1+1會大於5。整個產業在做重大的移轉。」

郭董眼光總是瞄準五年後、十年後,《哈佛商業評論》2015年最佳CEO評選,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排名第33名,亞洲位居第二,也是唯一入選的台灣企業領導人,他的布局可不只有在台灣和中國市場。

10月印度最重要節日「排燈節」(Diwali,也叫光明節),熱鬧程度等同華人過年,電商瘋狂促銷吸金,其中市占排行第二的Snapdeal,擁有兩成市占,鴻海集團旗下富智康,早在八月狠砸兩億取得4.27%股權,悄悄布局印度電商市場。

郭董更喊出「印度製造、數位印度、潔淨印度」三大政策列車,找上當地大廠OnePlus,計畫今年銷售一百萬隻手機,更拿下華碩、小米等五大手機品牌製造訂單,2020年前要設立10到20個製造據點。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2015.9.2):「在台灣發展,在中國大陸,甚至於到印度,再到全世界。」

從台灣、中國、布局瞄準大亞洲市場,鴻海郭台銘布局產業企圖,再下一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