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訴訟蘋果敗訴 賠金恐逾8億美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4 日訊】蘋果A9晶片風波未息,現在又要煩惱A7和A8晶片了。因為威斯康辛校友研究基金去年1月提出訴訟,指控A7、A8和A8X晶片都涉侵犯專利,美國法院判決,蘋果被控專利侵權、面臨高達約280億台幣賠償金。

就在網友們爭相辯論,到底是台積電還是三星生產的蘋果A9晶片效能最好時,蘋果現在又多了一個煩惱,那就是A7和A8晶片。美國法院週二判決,蘋果的處理器晶片侵犯專利權,將面臨相當於新台幣約280億元的賠償金。

NBC26 主播:「蘋果可能面臨高達8.62億美元的損失,聯邦陪審團發現蘋果未經許可,擅自於產品的晶片中使用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的科技專利,此款晶片廣泛用於許多iPhone及iPad。」

2014年1月,威斯康辛校友研究基金會指控蘋果公司侵犯 該校專利。蘋果公司主張威斯康辛大學的專利失效,並否認侵權,但週二的判決結果,陪審團決議,威斯康辛大學的專利權依然有效,蘋果公司產品裡的處理器晶片,已經侵犯科技專利。

訴訟牽涉的處理器晶片,包含A7、A8、A8X,在蘋果產品中應用廣泛,iPhone 5s、iPhone 6以及iPhone 6 Plus都有使用,甚至平板電腦iPad部分系列中也有。

接下來的訴訟走向,不僅將估算鉅額賠償金,還將進一步評斷蘋果是否是蓄意侵犯版權。一旦判決確定,蘋果將可能面臨高達8.62億美元的賠償費用,以及退貨、換貨等一連串複雜的後續處理,公司聲譽恐怕也將受到波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