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第二波競標 五大電信「勢在必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4 日訊】新一波4G競標即將展開,下午NCC召集五大電信業者,進行第二波4G競標書面審查作業,五大電信將由董事長、總經理高層親自出席,也大談對4G未來版圖看法。

4G頻譜競標大戰再次開打,五大電信業者派出高層領軍,各個備妥書面資料迎戰,做足準備。

台灣之星董事長 趙國帥:「當然一定要做足準備,通過增資案之後,我想我們也勢在必得吧。」

中華電信總經理 石木標:「當然有信心哪,(有做甚麼樣的準備了嗎?)我們都做好準備了啊。」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鄭俊卿:「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那當然我們需要的頻譜我們會盡力去爭取。」

業者信心滿滿,有自信順利通過書面審查階段,取得4G頻譜競標門票。據了解,現行4G用戶年底即將超過千萬,頻譜用量也逐漸負載。NCC規劃釋出190 MHz 頻寬,共分6個區塊執照,底價新台幣144億元,得標業者可採用 FDD-LTD 或 TDD-LTE 技術,頻段更具備室內網路穿透性,新進4G業者的亞太電信和台灣之星,希望拓寬既有頻寬,三大電信的中華、台哥大與遠傳,更打算藉此,一舉拉開與其他同業的競爭優勢。

中華電信總經理 石木標:「2600(Mhz)重點是在增加容量,還有解決死角的問題。因為假如說每個人分到的資源越多,當然大家在使用上的品質和體驗會更好。」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鄭俊卿:「都會區容量不夠的地方,基本上它是比較屬於輔助的頻譜。」

中華電信透露,如果競標順利,未來4G用戶飆速可望超過200M ,最快明年第二季就可推出服務,電信業者預估2600Mhz 頻譜,可望帶動補足現行4G無法順利涵蓋室內的缺點,更能解決人潮眾多,網路壅塞問題。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晚間也親自出席書面審查程序,NCC表示,下周公布合格競價人後,最快11月初將進行競價作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高健倫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