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擬通訊傳播匯流新法 取代廣電三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4 日訊】有鑑於廣電三法爭議遲遲未解,依舊卡在立法院,NCC研擬包括「電子通訊傳播法」、「電信事業法」等五大法案,用以取代既有的廣電三法,預計年底前送交行政院,新法與舊法(廣電三法、電信法)重疊的銜接時間,將提出現行法令配套措施。

廣電三法卡關立法院,朝野協商數度未果,NCC端出絕招,要來個新舊法並行,重點是放寬既有規定,罰則減輕。

NCC綜合規劃處副處長 紀效正:「我們希望新法管制對業者是比較輕的,比較少的,現在適用舊法的業者,能夠自己就選擇加入新法。」

廣電五大新法,,其中的「無線廣播電視事業與頻道事業管理條例草案」,廢除過去外資不准投資的限制,放寬為 可間接投資最高20%,且股東也放寬可由外資擔任;另外,也取消政黨軍投資限制,日後將回歸「政黨法」及「預算法」,形同NCC將不再過問!影響既有市場現況。

NCC綜合規劃處副處長 紀效正:「黨政軍從黨政法預算法的規定,新法外資間接投資,無線廣電可開放至百分之二十」

NCC 副主委 虞孝成:「舊法不及時廢止,所以說會有兩個都同時存在,新法通過後,會進行現行法令的配合調整。」

NCC表示,上述法典草案全文經討論後會陸續公佈,預計年底前送行政院核准,並進行立法程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