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雷射展登場 看見產業創新應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4 日訊】台灣面對國際競爭壓力,雷射技術在產業升級轉型中,扮演著重要的推手角色,第3屆台灣國際雷射展,今天(14)盛大展出,有90家參展廠商,超過250個攤位,還有歐美大廠共同參與,展覽以串聯國內雷射產業鏈為主軸,展示各領域的創新成果。

雷射應用越來越廣泛,外貿協會董事長梁國新、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雷射科技應用協會理事長潘忠義出席剪綵儀式,2015年台灣國際雷射展,盛大展開。

台灣雷射科技應用協會理事長 潘忠義:「第一屆到第三屆目前來講,幾乎都有百分之二、三十的成長,那廠商來講。再來人數來講,應該都會成長,最起碼都會成長,百分之二、三十以上。」

雷射科技應用於民生產品,像是以雷射切割製成的眼鏡,不含一顆螺絲釘,全靠卡榫鑲嵌而成,還可以因應顧客,客製化需求。

台灣雷射科技應用協會理事長 潘忠義:「不用螺絲然後很好的製程,很簡單的製程,就可以做到一個眼鏡。而且他可以個性化,每一個客人的需求,來去做他想要的眼鏡。」

台灣雷射科技應用協會副理事長 張智年:「3D非接觸的量測,他可以量這個表面的一個弧度,或者是他的輪廓還有他的深度或寬度。」

3D雷射量測系統,藉由檢測提升產品良率,雷射科技創新應用,還有雷射金屬3D列印機,打造出精緻的珠寶飾品。

台灣雷射科技應用協會副理事長 張智年:「台灣在這種光、機、資、電,這方面的整合強,所以呢,其實台灣的優勢是在這個整合能力,還有這個創新的能力,是比大陸還要強。」

台灣雷射科技應用協會理事長 潘忠義:「那歐美來講,對他們來講,他們都只是主要在於說雷射源這部分,在做這上面的深耕,那我們以運用以作為我們主要的一個方向。」

包含歐美等大廠參與,第三屆台灣國際雷射展,共有90家參展廠商,攤位數超過250個,參展規模再創新高,展覽以串聯國內雷射產業鏈為主軸,展示各領域的創新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