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垃圾場 廣東上萬人與千警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5 日訊】中國群眾事件越來越多,廣東省陽春市春灣鎮,近兩週以來,持續抗議當地垃圾焚燒場,多次發生警民流血衝突,12號到13號,上萬人與上千警察發激烈衝突,多輛警車掀翻,數十人被打傷和抓捕,一名婦女被特警打死。請看我們的採訪報導。

繼10號,春灣鎮上千村民與警察發生衝突後,12號到13號,幾個村的村民加上外地趕來聲援的群眾,上萬人和上千警察發流血衝突,大量摩托車、農用車被警察砸毀,多輛警車和政府車輛被村民砸毀。

自由村李女士:「昨天差不多有一萬人吧,好多特警打傷人了,特警還打死了一個,婦女圍觀去看的,想去照相嘛,也被他們圍著拖進去打了。現在鬧得很大,但是我們這邊的地方官員什麼都隱瞞。」

當地村民在網上反映,當地公教人員及家屬被下令不得參加抗議。警察封鎖春灣鎮的自由路口,不允許自由村村民進出。春灣車站也從12號下午開始停止運營。大巴和私家車,則要查實身份證,如果籍貫是廣東陽春市,就不得返鄉。

春灣鎮村民陳先生:「這幾天都在遊行抗議啊,今天也有。10號就開始有衝突打架,好多人傷得很厲害,抓的大概幾十人了,特警都有一千多人,到處抓人、打人。騎機車那些人是特警請過來的不法份子,都是故意製造混亂。」

據了解,春灣鎮海螺水泥廠未經公示及審批,偷建垃圾焚燒場,上個月開始焚燒垃圾,嚴重污染當地幾個村的環境,從本月3號起,數百村民天天堵路,阻止垃圾車進出。

新唐人記者熊斌 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