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台灣安全!亞洲首推《中國人權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5 日訊】台聯黨團在今年十月一號 中共建政日當天宣布,將在立法院推動「中國人權法」草案,聲援與保護 遭受迫害的中國人,這是亞洲首次有國會議員提出相關法案,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表示,《中國人權法》,是保障台灣安全,對中共步步進逼 最好的反制。

「關心中國人權,保障台灣安全!」

選在中共十一建政日這天,台灣團結聯盟宣布,要在立法院推動《中國人權法》,以具體行動支持、營救受中共迫害的良心犯。

央廣節目主持人 楊憲宏:「對台灣民眾來說中國人權惡劣,干我們什麼事呢?還有人說,台灣自己的事情都忙不完,怎麼會去干涉中國的內政呢?」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兩岸的關係實在太緊迫了,你說到韓國,到日本,有像台灣今天,有如此多的陸客進到台灣來嗎?這麼不設防的,進來偷取台灣的國家安全的資料,然後收買台灣人為其作虎作倀,然後甚至迫害宗教人士,然後引起社會的動亂,煽動仇恨、煽惑犯罪。」

在央廣對華廣播上,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說,《中國人權法》也是對中共步步進逼最好的反制。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所謂的中國人權,也包括了中國人在中國境內的人權,以及台灣人在中國境內的人權,甚至台灣人在台灣的境內,如果碰到中國人進來之後,這種政治的迫害者,曾經加害過我們台灣人,我們也可以把他驅逐出境。」

在2010年到2012年,立法院與台灣20個縣市議會先後通過了不歡迎人權惡棍的決議,但這些年有人權迫害記錄的中共官員訪台,卻從未有被驅逐出境過,因此《中國人權法》將做出具體規範。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促使了在行政機關當中,必須要直接,面對中國人權成立一個專責機構,勢必要面對以後國會所通過這些決議,甚至一些法案的執行,挑起一個專責的責任。」

「中國人權法」草案,除了研擬在行政院底下設置「中國人權委員會」,朱婉琪也建議參考美國國會,在立法院下成立「中國問題委員會」,每年向國會及總統提出中國問題報告並對行政部門進行監督。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我們必須要讓這些迫害者心生恐懼,不再做惡,應該是從下而上,能夠像民間團體一樣發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所以如果中國要走向法治跟民主的話,這個中國的公民社會,必須要形成。」

央廣節目主持人楊憲宏也提出,設立人權惡棍的「白名單」的做法。

央廣節目主持人 楊憲宏VS.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您剛才講「白名單」非常好,(白名單我們不是黑名單) ,因為很多人一看之後,他可能就不願意行惡了,因為他的家人也會覺得有壓力,(是,是的) ,我們的操作就是說,這個惡人榜是最好的目的,是讓他不要再當惡人了。」

朱婉琪強調,幫助受到中共迫害的維權律師、民運人士與法輪功團體等良心犯,就是幫助中國未來的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