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案偵結 僅呂忠吉被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6 日訊】今年6月27日發生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造成12人死亡、近500人受傷,今天偵查終結,玩色國際公司負責人呂忠吉,以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嫌起訴,請求從重量刑,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等8人,因罪嫌不足,不予起訴。

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陳錫柱:「本件唯一起訴的,是活動的主辦人,呂某。」

八仙樂園塵爆案,士林地檢署經過3個多月調查,今天偵結,主辦活動的玩色創意國際公司負責人呂忠吉,被依業務過失致死以及業務過失重傷害等罪予以起訴,不過,包括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以及總經理陳慧穎等8名被告,檢方認定罪嫌不足,不予起訴。

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陳錫柱:「因為本次被告的過失行為,造成的傷亡極為嚴重,本屬請求從重量刑。」

士林地檢署也表示,經過相關單位進行火場鑑定後,逐步排除靜電、明火、菸蒂等因素,發現舞台右前方的電腦燈是真正元凶。

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陳錫柱:「本案被害人部分有499人,其中死亡的12人,認定為重傷者86人,一般傷害者383人,目前已經提告的人數是481人。」

活動現場硬體設備均未故障失靈,且八仙樂園的消防安檢均合格,因此認定八仙樂園的高層及其他工作人員並無過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