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天氣漸寒 難民處境愈顯艱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6 日訊】再來關注歐洲的難民問題。歐洲的冬季已經降臨,隨著天氣越來越寒冷,歐洲各地難民的處境,也越來越艱難。

靠近歐洲隧道的法國加萊,郊區依然駐紮著許多難民。隨著冬季降臨,天氣越來越寒冷,使得不少難民更想不顧一切地渡海去英國。

伊拉克難民Ibrahim:「天氣慢慢地、慢慢地變得更冷。我不知道他們(其他難民)的計劃。因為如果開始下雪的話,大多數人就會開始咳嗽、生病,很可能死在叢林裡。」

記者:「你這麼認為?」

伊拉克難民Ibrahim:「百分之百確定。」

不少難民只有一個睡袋。為了保暖,他們睡覺時不敢脫下身上的任何衣服,包括雨衣。

在德國,難民雖然有帳棚可以遮風蔽雨,但也同樣為寒冷的冬天所苦。

敘利亞難民Mournir Abu Khalil:「昨天,發電機壞了5個小時。你知道,在帳篷中,發電機不工作,簡直會冷死人。」

不過,部分的城市已經計劃將難民們從帳棚轉移到住房裡,可以更能取暖。

據德國統計,目前每天仍有5000到7000名難民,從奧地利進入德國境內。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