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家屬不滿!將聲請再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6 日訊】八仙塵爆案,檢方宣布偵查終結,只有玩色負責人呂忠吉遭起訴,傷患家屬表示無法理解,甚至一度激動哽咽,認為八仙樂園業者與新北市政府都應負責,法扶基金會也說,將協助被害家屬聲請再議。

八仙塵爆傷患朱俐的父親 朱邦宇:「今天地檢署這個偵結,這個判決,讓很多家屬受不了。」

八仙塵爆患者朱俐,在事故發生時造成全身78%灼傷,送醫時曾一度病危,頭部軀幹及四肢重度燒傷,朱俐的父親對檢方只有起訴呂忠吉一人,表示無法理解。

八仙塵爆傷患朱俐的父親 朱邦宇:「是八仙過海了,八個董事都沒事嘛,只有呂忠吉那個,沒有錢又沒有財產來關,為什麼要叫他承擔?我告訴呂忠吉,他殺了十幾個人,我槍斃他十幾槍都沒有用,總要大的負責,財團要出來講話嘛,你今天不起訴他,你扣押他的財產有什麼用?最起碼你要起訴個幾個,讓我們大家能夠,能夠覺得這個政府是有為的嘛。」

朱爸爸說,八仙塵爆患者所受的傷害是一輩子的,認為八仙樂園業者與新北市政府都有責任,衛福部、健保署用全民的錢來救治傷患也應對業者提告求償醫療費用。

八仙塵爆傷患朱俐的父親 朱邦宇:「當初就已經做過消防演練了嘛,為什麼還發生這種事情,而且根本就是,就已經說了,水上樂園是不可以外租給外面的場地進來辦活動了嘛,那你裡面自 己的消防設施,還有逃生的一些範圍,你都搞不清楚,連消防員要進去救人都沒有辦法。」

除了傷患家屬不滿,組成約50人律師團,提供349 位被害民眾或家屬法律扶助的法扶基金會也表示,檢方的偵查結果出乎意料、深感不解,將研議與協助被害家屬聲請再議。

法扶基金會秘書長 陳為祥:「不表示說他沒有被刑事起訴,就表示他民事沒有責任,那只是說因為他不在起訴的範圍裡面,如果說還要針對,沒有在起訴範圍裡面的被告或者公司進行求償,那可能這個,我們原告這邊要負擔的舉證責任會比較重。」

雖然刑事不起訴不影響民事求償,但法扶基金會表示,還是會走完刑事救濟程序,希望將來結果有所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