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挺柱抗議 國民黨全代會外設陳抗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6 日訊】國民黨明天(17日)召開全代會,包括馬英九、連戰等幾位前主席到場,屆時維安將會滴水不漏。而為防範挺柱抗議,會場外也準備區隔一塊區域,讓抗議人士在裡頭表達意見。

國民黨全代會會場布置加緊趕工,好讓明天會議能夠順利進行。而擔心挺柱人士鬧場,會場進出將嚴格把關。有團體預告抗議,國父紀念館外也存放大量柵欄,準備用來區隔人群。

國民黨發言人 林奕華:「明天如果說有一些抗議的部分,或者要表達意見,我們在國父紀念館外面也有劃了這樣的區域,讓所有聲音都得以表達。」

國民黨啟動全代會換柱,之前滿場黨代表鼓掌通過的情景,可能不再。一旦明天換柱有雜音,就會啟動投票機制。

國民黨發言人 林奕華:「如果有黨代表覺得,而且經過全場大多數同意要用投票表決的部分,那當然就是秘密投票,相關應該要準備的票匭跟相關要投票的內容,我們都已經做好相關準備。」

國民黨代表大會可能破天荒採秘密投票,為營造團結氣氛,國民黨前幾任主席,包括馬英九、連戰、吳伯雄都會上台致詞,洪秀柱也有10分鐘時間發表談話,其中包括解釋被黨中央批評的兩岸政策。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記者:柱姐早)大家早(柱姐可以留步)(隨扈:謝謝不好意思)」

換柱前夕洪秀柱不願受訪,氣氛有些沈重,即使本人不願被換下,但柱下朱上已成定局。

副總統 吳敦義:「希望能夠在團結和諧,大家同心一力,能夠把當前危機,在最和諧最團結的情況下,圓圓滿滿的解決。」

黨內只希望爭議盡快落幕,團結收場,2016才不至於一敗塗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