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溫經濟蔓延 漢微科:明年成長看不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6 日訊】全球經濟,是否正在失溫?繼英特爾後,台積電下砍資本支出,調降半導體產業預測,突顯全球經濟恐怕將進入另一個艱困階段。

漢微科董事長許金榮,出席法說會,神情略顯疲憊,因為景氣真的好差!第三季獲利漸少32%,全年只能勉強持平。

漢微科董事長 許金榮: 「明年會不會成長?會成長多少?其實我沒有看到,我看不清楚。」

昔日號稱股后的漢微科,股價光芒不再,受到英特爾、台積電接二連三下修資本支出影響,股價從一年內最高的2585元 ,跌到剩下1080元,等於虧掉一千億的市值!也是其他半導體設備廠血淋淋的參照。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2015.9.25):「第四季好像看不到曙光,台灣的景氣很像塞在雪山隧道一樣,漫漫長路不見去路。」

出口以電子業、半導體產業為主的台灣,GDP保1無望,面臨全年負成長,日圓先生?原英資直言:除非上月球,全球經濟已經找不到新的成長動能!仰賴貿易的經濟成長已成過去。

台經院院長林建甫認為,2007年前還有手機一枝獨秀,但現在的物聯網和工業4.0,卻還不成熟,看不到明顯的經濟動能。

漢微科董事長 許金榮:「半導體因為摩爾定律,基本上慢慢要走到最後了嘛,所以大家要考慮在技術上,或產品上,或市場上,這邊要做一些轉變。」

全球經濟趨緩將成常態,台灣產業面對困境,轉型、整併,可得加緊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