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媒體聚焦!習近平老虎蒼蠅齊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6 日訊】一連串的打虎,國際媒體,也緊盯關注,有西方媒體評論,習近平對於國內貪腐勢力的打擊,實際上可能根本並沒有撼動共產黨體制。

路透社指出,曾任中國石油董事長、國資委前主任蔣潔敏,因收受賄賂、巨額財產來源不明、國企人員濫用職權被判有期徒刑16年。

蔣潔敏被稱為周永康的「長期門生」,曾將遼河油田賤價賣給周永康家族的公司,讓周永康獲取暴利。

美國之聲報導,與蔣潔敏同為「石油幫」的中國石油副總經理王永春,在蔣潔敏被判刑隔天也被判處20年有期徒刑。法官表示王永春的財產明顯超過合法收入,而且來源無法解釋。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則是聚焦李東生,報導:李東生被檢方指控在1996年至2013年擔任央視副台長和公安部副部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利益,並索取收受巨額財物。起訴書要求法庭以受賄罪追究李東生的刑事責任。

德國之聲,也同樣跟進,以『中紀委再打四隻"虎" 楊棟樑被雙開』為題,強調:

習近平上臺以來開展反腐運動,並發誓不管涉及到誰,都要一查到底,"老虎、蒼蠅一起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