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首發! 試營運一天20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6 日訊】高雄輕軌首發列車,在高雄市長陳菊及高雄市各立委、議員和民眾期待下,在今天上路了,預料將帶給高雄更便利的交通運輸。

開動囉,高雄輕軌首發列車啟動儀式,在高雄市長陳菊及高雄市各立委、議員和民眾期待下,緩緩駛進輕軌一心站的月台。

首發列車,高雄市長陳菊帶領民眾興奮搭乘,高捷公司表示,試營運從每日上午9時到晚上6時30發車,每30分鐘的班距、每日發車20班,行駛路段從C1籬仔內站到C4凱旋中華站,全程採不停靠上下車方式行駛,今天20班次都被預約額滿,民眾都非常熱情。

試乘頭班車民眾:「支持高雄的公共運輸,身為高雄人就要力挺啊。」

試乘頭班車民眾:「多了一種都市的浪漫風情,有一點在歐洲搭輕軌這樣,覺得還滿特別的,所以還特地下來。」

陳菊表示,高雄輕軌是全國第一條低底盤列車且為無架空線型式,合乎高雄的城市型態與長輩搭乘方便,希望能帶動高雄未來發展。

高雄市長 陳菊:「我們希望這樣一個提升進步,也能夠帶動高雄在未來,我們的亞洲新灣區,我們整體的規劃,整體提升高雄經濟的發展。」

第一階段輕軌工程,從C1到C14站預計明年中完工,未來從籬仔內站行駛到哈瑪星站,與捷運橘線西子灣站銜接後,高雄的交通運輸,就將更便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