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柱換朱 蔡英文回防新北步步為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7 日訊】國民黨拔柱換朱成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也選在今天,回防新北,表示將,步步為營。

蔡英文一現身,新北市樹林區現場數千鄉親熱情迎接,選在國民黨換柱這一天,進攻新北市。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我們在從選舉以來,其實我們對所有的變數都有掌握,也有做預備,所以我們現在還是按照我們既定的選辦的節奏,我們步步為營,我們會很小心的來打這一戰,但是我們很有信心。」

而民進黨內部民調,則是顯示換成朱立倫,差別也不大。

對於朱立倫可能帶職參選,媒體追問蔡英文,未來的副手會不會帶職參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我的副手,還沒有跟大家公佈啦,不過基本上呢,我會去很仔細的去聆聽我們選民的意見,那我們也希望就是說,副手如果他們現在有公職的話,原則上我們也不期待他們帶職參選,但是選民的意見,是最重要的。」

面對朱立倫可能挾帶龐大行政資源,讓原本低迷的國民黨新北選情回溫,蔡英文今天輔選重點選在新北,就是要拉抬民進黨在新北的選情。

在新北市12 選區,民進黨內部民調顯示,蘆洲林淑芬、三重高志鵬、新莊吳秉叡、樹林蘇巧慧、板橋西區張宏陸,是穩定領先。而在板橋東區羅致政、土城吳琪銘則是與國民黨參選人呈現五五波拉鋸戰。

有消息傳出朱立倫將王金平選為國民黨全國不分區立委的第一提名人,蔡英文仍強調,在選戰開始佈局時都想過可能的變數,所以一切還是按照原來的佈局及選戰節奏,步步為營,打2016選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巫亦晴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