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田體驗採菱樂!台南菱角節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7 日訊】台南官田是菱角的盛產地,不論種植面積或是產量都是位居全國之冠,每年的9月底到12月是菱角產期,官田處處可見採紅菱的景觀,今天(10/17)是菱角節產業文化活動開幕,許多民眾前來體驗採菱角樂趣,台南市長賴清德也特別到場,推銷這項在地名產。

民眾家攜眷,一起穿上農民的青蛙裝,在菱角田親自體會採菱角的樂趣,還有的民眾從高雄結伴到官田,就是要感受下田採菱角的趣味。

高雄民眾:「樂趣是很快樂體會到。」

高雄民眾:「第一次來採菱角,很有樂趣。」

小朋友:「很有趣,可以體驗農夫的辛苦。」

菱角節產業文化活動,各式各樣的菱角大餐紛紛出籠,有剛煮好還冒熱氣的菱角,還有菱角肉粽、菱角粿,以及香噴噴的油炸菱角酥,都吸引民眾嚐鮮。

民眾:「(菱角酥)煮熟才可炸,炸起來口感與眾不同,香酥脆。」

現場還有菱角文創產品,像是這個風車,就是象徵吉祥的中國節菱角吊飾。

工作人員林小姐:「菱角有點像我們元寶一樣,有圓滿富貴或有一種財富的感覺。」

台南官田-菱角,在國內市場占有率達七成,品質有口皆碑。

台南市長 賴清德:「希望帶動地方發展,同時照顧我們農民生活,更加希望,產生地方農特產文化的認同感。」

美味的菱角大餐,民眾除了能盡情品嚐外,體驗農民採菱角,也算是一大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