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割草機大賽 英格蘭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8 日訊】富具趣味性的世界盃割草機競賽在英格蘭西薩塞克斯郡上演,聽割草機的引擎聲在草地賽道上發出熊熊怒吼,車手們認真投入,趣味中帶點古怪,又深具挑戰性!

這不是方程式賽車(Formula One),而是週末在英格蘭西薩塞克斯郡(West Sussex, England)舉辦的『世界盃割草機大賽(Lawnmower World Championships)』,每位好手都當作是參加正規賽車運動般的認真投入。

這項競賽是在鄉下小鎮康尼赫斯特(Coneyhurst )舉行。

競賽分為許多類別,包括越野型割草機(buggy-like mowers)競賽和附座位的傳統型割草機競賽等。

割草機的性能,包括速度、敏捷度和可靠度等等都決定了誰能在這顛簸的草地賽道上贏得比賽。

在兩天賽事中,共舉行18次短距離競賽。從起跑線高速啟動是關鍵,因為參賽者都想爭奪在第一個彎道搶先的優勢。然後,參賽者必須在接下來一局的5圈中保持領先。比賽積分,是依據每一場比賽終點變化的旗幟而變化其積點。

第四組參賽者 彼得·里夫斯(Peter Reeves):「世界冠軍就有點『獨一無二』的意思,如果你想要贏任何事情,你真的就得去贏個世界冠軍。這真是個快又瘋狂的週末,因為比賽時間很短,又 是電子化的。那兒有這樣的氛圍,令人有點兒緊張這一類的,但是,贏得比賽,那真是太棒了!」

第三組參賽者 貝爾徹(Christian Belcher):「競爭程度真是驚人。它們是有13匹馬力引擎的小小機器,你可以站出來拼上全力,任何人都有機會,絕對是任何人都有機會。它是如此的競 爭,每個英國人都可以做得到,你可以在你的後花園或是你(附近)的田野裏練習,然後就走;但是不要被勸退離開了。享受其中的樂趣,而且希望別受傷。」

第二組的薩姆·拉特克利夫(Sam Ratcliff)贏得了世界冠軍。他說他和父親可是花費了7個月打造這台割草機。

第三組參賽者 拉特克利夫:「成為世界冠軍就像是個夢。我過去9年以來都一直和我爸一起參賽,而他可是參加了整整30年;這真是太奇妙了。這是一台全新的割草機,而他可是花了很多時間在這台割著機上。它花了7個月打造,這一切真是太棒了!」

這場世界盃證明了『割草機大賽』仍深受那些尋求趣味挑戰的人們所喜愛。

新唐人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