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颱風受損嚴重 產季延後二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8 日訊】原本下個月就要採收的水林地瓜,受二次颱風影響,造成六成受損嚴重,農民重新種植,預期今年地瓜價格行情看漲,希望巨爵颱風不要再來攪局了。

微波後的冰烤地瓜,金黃亮眼的色澤,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地瓜第二代 林炎吟:「我們犁回來,篩選分級包裝十天之後,失水的時候,就像這樣的地瓜這麼好吃。」

北港糖廠冰舖 李小姐:「冰烤蕃藷在我們這邊賣的很好,客人反應都再帶回去吃。」

這麼大一包,才賣110元,但這樣的價錢恐怕下半年買不到了,因為受二次颱風影響嚴重,現在全台地瓜最大產地雲林水林的地瓜田,才長這麼大而已。

地瓜第二代 林炎吟:「這回損失六七十甲,完完全全沒採收,又重新種,今年的地瓜本來是下個月(黃曆)九月半要採收,會拖到差不多十一月半才會採收。」

林炎吟民國八十九年,從先生手中接手地瓜產業後,至今每年都種超過二百甲,地方人士稱她「地瓜女王」,為了平衡產季,她還研發地瓜加工品,地瓜條、地瓜酥、還有地瓜茶,專心在本業上,迎接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