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林友善小農巿集 推有機做愛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8 日訊】雲林水林鄉近期推展友善小農巿集,由當地農民擺攤販售無農藥栽種的蔬果及農特產品,販售的部分收入將捐贈給弱勢族群,除了做公益,還能協助農民推展有機農業。

小農:「切絲煮肉絲都很好吃。」

雲林水林友善小農巿集,雖然攤位不多,但友善種植的農民或是在地知名滷味、泡菜業者,還有手工餅乾都來了,第一天開張,所得要捐助蔦松老人食堂午餐費用。

民眾 蔣小姐:「就幫忙做愛心,就都是在地水林出來賣的,這產品都是一流的。」

滷味業者 :「我做的是煙薰滷味,每日新鮮現做。」

蔦松食堂經辦 張裕燦:「從去年七月到現在15個月,送出去的便當超過三萬個,希望周一至周五,讓在地居民吃一頓熱飯,吃營養一點。」

友善小農巿集因為所得要捐做愛心,民眾反應相當熱烈,七點開張,不到十點半就全數賣光,這項活動不只幫當地小農,開創了另一條通路,還能順便做公益。

小農 陳弘益:「這二次颱風,一次溫室全毀了,第二次我的黃豆黑豆全都淹了,不過有這一次活動,可以推廣有機跟無毒產品,還可以做公益,不管怎樣一定要來參加。」

小農市集發起人 李明遠:「我們聯合來辦小農攜手做市集,目的就是推展我們水林友善耕作,幫他們建立好的通路。」

友善小農巿集為小農拓展商機,也讓民眾吃得安心,更把愛心,傳播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