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爵」重創菲律賓北部 登陸後龜速北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9 日訊】巨爵颱風目前的速度變慢,強度也減弱。但是,昨天它登陸菲律賓北部呂宋島,帶來強風豪雨,已經造成2人喪命、數千人無家可歸,巨爵颱風 正以每小時5公里的龜速北移,可能到21日才脫離呂宋島。滾滾洪水淹沒民宅,許多居民受困等待救援。

「巨爵」週日凌晨,登陸菲律賓北部呂宋島,吹倒樹木和損毀建築,在沿海地區掀起4米高巨浪。

強風之下,不少房屋受損。在馬尼拉市郊一條村莊有大樹倒塌,壓毀多間房屋,一名十四歲少年死亡,另外一名62歲婦人被倒塌的牆壓死。

當地民眾:「我們沒有想到樹會倒塌,我的孩子在房子裡。我當時正在外面和人講話,我親眼看見樹倒壓碎了我的房子、和我的家庭」

山洪爆發,多處道路和橋樑被堵塞,無法通行。當地至少九個省電力一度中斷。海空交通也大受影響,當局已經疏散兩萬三千多人。首都馬尼拉也風勢強勁,沿岸掀起巨浪。

菲律賓氣象部門表示,巨爵正逐漸減弱並向北移動,不過受到鄰近一個高氣壓和風暴牽引使得移動速度緩慢,當局呼籲民眾仍要保持警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