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保七破功!中國經濟前景堪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9 日訊】中共去年GDP7.5%的目標沒有達成,今天最新消息,第三季的GDP,只來到6.9%,確定不保七,外界分析,中共對於股市、匯率的操弄,無法改變中國經濟成長減緩的腳步。

中國國家統計局19日公布中國第三季 GDP 成長率,受到全球經濟復甦不如預期,與中國國內經濟下行壓力大的影響,沒有保住官方經濟成長率 7% 的目標。第三季 GDP 成長率年增 6.9%,這是西元2009年金融海嘯以來第一次經濟成長率跌破官方「保 7」目標。

中國的經濟成長減緩其實有跡可循:近期大批企業已經出現裁員的現象,除了農民工,也影響很多城市居民,而且不限於傳統產業,即使如聯想、華為、阿里巴巴等新興企業,同樣出現大裁員,說明經濟問題相當嚴峻,就業給社會的壓力也十分巨大。

根據CNBC報導,中共經濟下滑不僅在於股市崩盤帶來的金融業危機;低迷的房地產是另外一個重要的因素,連帶影響其它產業如鋼鐵、水泥等等的產能過剩。

而中共對外資的打壓,從早期對智慧財產權的侵害,到近期對外商的嚴格控管,如IBM產品原始碼的審查,也連帶影響投資與經濟正常發展。

法國興業銀行亞太區首席經濟學家 巴德(Klaus Baader)向華爾街日報表示,中國第3季整體經濟表現「相當令人失望」,即使中共政府想盡辦法支撐經濟,投資仍持續大幅放緩。在全球經濟前景不看好的情況下,又多蒙上了一層陰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