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得主提霍勒來台:建議碳排列國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9 日訊】氣候變遷已經成為世界各國關注問題,2014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提霍勒,受邀來台,大談氣候變遷和公共政策問題,他認為不能透過管制手段來達到目的,但建議可以藉由創新來對抗汙染,並主張制定一致的碳價格,強制轉為國債的概念,促使各國遵守。

全球氣溫上升,冰層加速溶解,生態的破壞,讓北極熊,餓得只剩下皮包骨!還有死去的北極熊,倒在岩石堆上,讓人看得好不忍心!

全球氣候變遷帶來的衝擊,已經浮現眼前,數不盡的颱風和極端天氣將重創各國經濟!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提霍勒來台,講台上他語重心長,如果再不改變,後果將不堪設想,敦促各國政府重視!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提霍勒:「我們已經延遲了,我們從1992年開始拖到現在,所以我們現在要怎麼樣能夠降低排放,就需要靠創新。」

提霍勒強調,政府在利益考量下,往往選擇不作為,因此減碳協議成效不彰。他主張透過科技創新加速減碳進程,並建議碳排放管制可以比照WTO反傾銷罰則,實施總量管理,強制各國遵守。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提霍勒:「我們試想一下,國家如果欠錢,多數國家是會去償還的,多數是這樣,同樣的如果將氣候變遷當作債務,把碳排放加入國家債務計算中,這樣我想這是一個機會,來要求各國遵守。」

2015大師論壇,台下貴賓還有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中經院院長吳中書等著名學者,提霍勒不只理論朗朗上口,更看重長遠的環保議題,他期許年底的「巴黎議定書」,能達成實質有效的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