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倉懷念之旅 促成台日感恩音樂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9 日訊】紀錄片《灣生回家》中的日本奶奶--家倉多惠子,她曾經在南投埔里居住8年,感受到埔里人的熱誠與親切,讓她對埔里有著深厚的情懷與感恩的心情,近期她特別邀請日本知名音樂家前來當地表演,要用音符傳送愛。

日本知名音樂小提琴家鈴木博詞,拉著輕快的樂曲,走入台下融入觀眾,觀眾順著節奏拍掌,互動熱烈,鈴木這次應家倉多惠子感恩之旅的邀請,再度來埔里演出。

家倉多惠子:「在這8年間受到很多埔里人的照顧關懷,持著感謝的心情,邀請他們來演奏,感謝大家。」

樂輕樂團小提琴家鈴木博詞和鋼琴家宮澤和代,921大地震時就曾來台演奏,這次特別為家倉多惠子圓夢,用音樂回饋埔里鄉親。

民眾:「身心靈的饗宴真的很棒,921地震的時候重災,這次又再來真的很榮幸。」

台日都發生過強烈大地震,彼此之間也都互相幫忙,誠信互動良好,8年來家倉受到埔里人親切的問候與關懷,這次用音樂搭起愛的橋樑。

民眾:「他們一直非常的懷念我們台灣,每次來都感覺到我們埔里人非常的親切。」

民眾:「我聽了很感動,她每次來都說,台灣是她的最好的故鄉。」

縣議員 廖志成:「(家倉)對我們這裡的人情事故肯定之外,在身體不好在療癒的過程中,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才能促成埔里跟日本很好的交流。」

音樂家鈴木博詞和宮澤和代,攜手合奏,要將音符化為感恩與愛。

家倉多惠子阿嬤,用音樂表達她的感謝,也為台灣與日本傳遞愛的信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