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英經貿掛帥 人權問題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0 日訊】習近平夫婦在今天凌晨抵達英國,展開國事訪問。外界認為,這次的訪問行程雖然相當側重經濟與貿易,不過場內場外,依舊繞不開人權問題。習近平這次訪問有哪些重點?馬上帶您來看。

習近平到訪英國5天,將出席公開活動20多場。

倫敦當地時間10月19號晚上,習近平夫婦抵達後,20號,就是英國王室一系列的迎接儀式,當天習近平還將在英國議會大廈、與國宴上發表演說。

隨後三天,習近平將參觀,為搜尋馬航370提供關鍵方位、而一舉知名的衛星通訊公司inmarsat,曼徹斯特的城市足球集團,中國華為駐倫敦總部、帝國理工學院等多個商業與文化要點。

英國王室三代、政府首相等都會係數露面。

英國官方早前宣佈,預計英中雙方將發佈150項聲明,涵蓋政治與經濟多項領域。其中,允許中資企業參與興建英國高鐵、與核電項目,既是重頭戲,又是英國國內爭議的焦點。

英國是中國在歐盟的第二大貿易夥伴,第一大投資目的國。但英國媒體普遍質疑,這次的訪問安排,過度側重於經貿,而「人權不在國宴菜單上」。

批評者認為,英國曾是最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國家,但現在已非如此,當前英國對中共的外交政策,是由英國財政部,而不是外交部主導。

不過場內場外,人權,依然是繞不開的話題。英國反對黨工黨領導人科爾賓表示,他將在與習近平會面時,當面詢問中國人權問題。

同時,許多受中共壓迫的團體,將在會場外請願。其中法輪功學員會提出,法辦江澤民的訴求。

值得一提的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10月16號曾連發五條推特,回顧兩國高層互訪的歷史。但第一個到訪英國的中共黨魁江澤民,並沒有被提及。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英國王室威廉王子夫婦,曾多次當面接下法輪功學員的請願信,要求制止由江澤民下令的,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暴行。外界關注,英國是否對當前中國的人道災難,心知肚明?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