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過億電子信箱數據洩漏 網易否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0 日訊】中國網路安全持續受關注,7月份網易電子信箱出現大規模故障後,昨天( 19日)再次發現了新漏洞,可能導致上億的電子信箱數據洩漏。

「觀察者」網報導,「烏雲漏洞報告平台」19號下午宣布:網易的用戶資料庫疑似泄露,影響到網易163和126郵箱過億數據,泄露信息包括用戶名、MD5密碼、密碼密保信息、登陸ip以及用戶生日等,包括iPhone用戶的Apple ID。

「烏雲平台」指出,有用戶反映自己的iCloud帳號被駭、綁定的iPhone手機被鎖敲詐,共同點是都採用了網易郵箱作為iCloud帳號。如果使用網易郵箱綁定淘寶、支付寶、iCloud等帳號,建議馬上解除綁定。

網友「一朝又見花開」說:「昨天(19號)半夜被盜了,才知道這破事,我的蘋果ID就是用的這個網易」。網友「冷眼看時事」說:「我幾個網易126與163郵箱,從登錄記錄看,各國都有,我的幾個信箱簡直成菜市場了!」網友「在多倫多」則抱怨:「126郵箱註冊的支付寶被盜走了。」

山東民眾張恩廣表示,在中國涉及到個人隱私是不存在的,不管是網易還是其它大陸郵箱,都是被公權力嚴密監控的,出現洩密問題可以說官方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山東民眾 張恩廣:「其實不光是郵箱,所有的東西你都逃不出去他們的監控,不管是國安還是國保的話,如果他們想調取一個人任何人的,比如我的或其他人的敏感人的,任何一個人的郵箱也好,其它的包括聊天記錄,只要想調取他們肯定有辦法。」

一位安全領域專家稱,這次漏洞波及近5億用戶數據,將導致郵箱關聯的其他服務被盜。他建議未開通網易郵箱雙重驗證的用戶儘快開通雙重驗證,包括修改郵箱密碼等。

之後,網易郵箱發聲明稱:網易郵箱資料庫不存在被攻擊和洩露情況,駭客獲得部分用戶同名帳戶在其他網站登錄,並非網易郵箱資料庫洩露。

新唐人記者 李韻 舒灿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