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逼近 德國下雪!難民處境雪上加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0 日訊】接著來關心歐洲難民的最新情況。冬天即將到來,歐洲部分地區的氣溫已經降到零下。收容最多難民的德國,前幾天還降下第一波瑞雪。這讓歐洲難民的處境,更加艱難。

青青草地變成銀色大地,在歐洲,冬天的腳步逐步逼近,德國在前幾天還降下第一波瑞雪。但目前,德國境內還有大批難民只住在帳篷裡。

敘利亞難民 Mounir Abu Khalil(2015.10.16):「在我的想像中,德國比這還好。昨天,發電機壞了五個小時。你知道,在帳篷裡面,發電機壞了,會冷死人。」

在德國,冬天氣溫可以來到零下10度,但還有許多難民還沒獲得安置。德國官方表示,現在每天大約還有5000到7000名難民,跨越德奧邊境進入德國。

不過,在德國境外,還有大量難民滯留在巴爾幹半島上各國邊境。天氣又濕又冷,難民們裹著毛毯雨衣,擠在一起取暖。其中不乏大量的兒童以及嬰兒。

難民:「沒有衣服也沒有食物。」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 Babar Baloch(2015.10.19):「我們看到,冬天已經來了,難民的數量還沒有下降。還在路上的人越來越絕望。我們需要一個機制,幫助他們越過一個一個邊境。」

來自敘利亞、阿富汗、索馬利亞等中低緯度國家,面對歐洲冬天逼近,難民處境,雪上加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